close

風鈴響起,一個奇怪的叫喊聲,伴著怒吼聲,破壞了咖啡館的寧靜氛圍,添進了一股煙硝味。

「老婆.........」男子撒嬌的聲音,讓人起了雞皮疙瘩。

「你來幹麻?!」店長的怒吼聲,說明了她正是門口這無賴男子的妻子。

男子邊叫著「老婆....」,一邊走近吧台,似乎想繞進去裏頭。

店長大吼了:「我不是你老婆!」,轉身甩門進入休息室,並且鎖上房門。

男子額頭靠著門扉,喃喃唸著:「老婆,對不起!對不起!對不起!...........」。

我起身走到吧台,屈指敲了敲大理石桌面。不想讓鬧劇繼續在客人面前,上演。

清脆的敲擊聲,讓他抬眼撇了我一眼,隨後又轉頭回去。

我不理會他有沒有意願,「喂!泡壺茶,跟我出去!」我轉身走向庭院的入口。

我停下,握著門把,沒回頭的補了一句話:「不跟來,就等著進警察局吧!」

之後,逕自走入庭院,找個舒適的位子坐下,等他。

沒多久,他真得端了托盤走過來。

「不錯嘛!還懂得巴結我,記得我愛喝的茶呀?!」我調侃的鬧他,我知道,那不是巴結。

他一臉嫌惡的看著我,「才不是!這是欣嬅愛喝的茶!」

『欣嬅』,正是店長的名字。不過,她不喜歡別人叫她這名字,因為某些原因。

「『我的』店長,可不喜歡你這樣叫她呦!」我將他心知肚明的事實,再重複一次。

「妳管我?!欣嬅是我老婆,我想怎叫她,就怎叫她,妳管不著!而且,她不是『妳的』,是『我的』!」

他現在倒是敢大聲這樣說,等看見欣嬅時,看他還有這般的膽識嗎?

我很大方的再送他一盆冷水,「嘿,她已經不是『你的』老婆囉!」

他像是被我踩中尾巴,大怒的叫囂。

「她是!她還是我老婆!她永遠都是!如果不是妳慫恿她離婚,她豈會離開我?!妳這個破壞人家家庭的壞女人!憑什麼管我們的事?!」

我放下手中的茶杯,瞇眼看向他。他怒極站起的身軀,看似龐大,卻又讓人感覺虛弱。

「你嘴巴給我放乾淨點!」我調整姿勢,靠向椅背。

不理會他的怒顏,我繼續說道。

「欣嬅為了你,大二就嫁給你,大把青春賠在你身上,只因為你擔心被兵變?!那種早該有認知的事情,你卻用來困住她的青春?!這樣就算了!你當完兵上班了,兩人的感情還是依舊。可是,你三天兩頭喝個爛醉,還老是質疑欣嬅的忠貞,認為她出去工作是想外遇?!你真當欣嬅就該這樣無怨無悔的忍受你的無理取鬧嗎?!她忍了三年了!不是三天或三個月捏!」

長篇大論的將他罵個狗血淋頭,可還是難消我心頭之恨!

「我破壞你們家庭?呵~你這話可要憑良心!你會不明白她為什麼要跟妳離婚?為什麼不想看見你?」

我話一說完,他就癱在椅子上,像一灘爛泥。

我清楚,他真的愛欣嬅!可是,如果他不懂得改變自己,不要再善妒、善疑,甚至占有欲能減輕,懂得尊重欣嬅,我還是不想幫他說話!

「你到現在還是不肯面對欣嬅放棄你們婚姻的事實!你根本就沒有好好反省嘛!」希望他能聽懂我言語中的暗示。

可這二愣子,好像真的聽不懂........,還沉溺在自己的思緒中。

「你回去好好想想,該怎彌補你自己所犯的錯誤,還有你造成的傷害!」我嘆了口氣,「我知道你是愛欣嬅的!可她也是個獨立的個體,需要你的關心、包容、疼愛和尊重!」

話才說一半,他的精神回來些了。

「我可醜話說在前頭,等你明白怎補救過去,才准過來店裡找她!不然,我也不想看見你!你好自為之吧!」

我話說完,就進屋回我的位子,繼續寫稿。

一會兒後,這二愣子才進來。腳步聲走到我桌前,停止。

「謝謝妳!還請妳多照顧欣嬅!」我緩緩抬眼看向他90度鞠躬的身影。

「我接受!也會做到!你快走吧!我店裡可不能沒店長。」我話剛說完,他就落寞的點點頭,離開。

我也跟著起身走進吧台後,敲了敲休息室的門。

「他走了。」平淡的話落下,一分鐘後,開鎖的聲音,清脆響起。

房門緩緩打開,哀傷的神情,有些令人不捨。

「好了!還有客人等著妳的特調咖啡呢!去餵餵他們的咖啡蟲吧!」我隨性的說完,轉身離開櫃台。

當我坐定後,我發現櫃台多了一個奇怪的雕像 ─── 店長正注視著吧台上的杯組,發著呆。

那是男子剛剛收進來的杯組,裡頭正是店長最愛的花茶───黑森林。

我暗嘆,為何一對有情人,會走到今日這種局面?!

當初婚禮上互許的承諾,就這麼禁不起考驗嗎?!


如果喜歡這樣的文章,幫我按推推或留言給我些意見,讓我知道哪裡該改進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mit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