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喜歡擁抱,不管是這首歌,還是實際動作,甚至是它的涵義。
一個擁抱,給的力量有多大?也許是那些吝嗇分享擁抱的人,所不可預期的。這個社會太冷漠了,需要很多的熱情才能讓彼此活絡。可是,你有經歷過嗎?當你在茫然不知方向的時候,被抱住,那是種感動!是種幸福!更是種力量!

當我聽到雅淳主任說,她也喜歡擁抱,我直覺愛上這樣一位師長,因為她懂得"擁抱的力量"。畢竟,一個擁抱能給的力量,只有擁有過的人才懂。
如果在國外,我絕對不吝嗇,大方地抱住朋友,只因為,他們的文化讓他們樂在其中。而我們被稱為「東方文明」的中華文化,卻是含蓄內斂的。
較保守的人,甚至連一個微笑都吝嗇於展露,我明白卻不想懂。不是強迫他們大方說喜歡、說愛,可是,光一個"微笑"就像是逼他們上斷頭台。

我也明白,對有些人而言,「擁抱」太不可思議了。他們不願意"擁抱",如同不願意說"愛"一樣,即使是親人,他們彆扭不習慣。他們認為,即使不說出口,彼此都懂。可是,我們大多數時間都忘了,沒有誰能看透誰的思想,又怎強求別人知道你未開口的話呢?
我總是在說著"珍惜",我做到了別人認為太過的事情,像:"擁抱"、"說喜歡"、"說愛"‧‧‧,也讓身邊的人明白我的"珍惜",可其他人呢?

有人會反駁我說:不需要!不可能!他們家人沒這習慣,他們不是外國人,他們是中國人比較含蓄。也許他在對我說"笑話",畢竟習慣可以養成,文化可以塑造,個性可以改變,除了"藉口",永遠多到變不完。

你自己有沒有想過,為什麼睡覺時,會想抱著東西?為什麼害怕時,會抱著自己的雙臂?哭泣時,總喜歡抱著面紙盒哭泣?因為我們潛意識很清楚,這樣的動作帶給我們安全感,一種不加思索的自我保護。

我看過一個學者的書,他說:「以前的人總愛問"你今天吃飽沒?",為什麼我們不能問"你今天擁抱了嗎?"」我喜歡這樣的一個奇想,也許,哪天我們真的會變這樣,對著彼此問:「你今天擁抱了嗎^^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mit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