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營業前一小時,店長拿著我特地買來的復古型單輪磨豆機,開始把豆子磨成粉。

這是她的堅持,也是一種純手工的專業。有時,她還會自行烘培咖啡,堅持做到最好。

前門的玻璃窗前,鐵門依舊垂直的佇立不搖。可我們沒有開燈。

因為庭院那面並沒有鐵門,窗簾也束在一旁,加上天花板上的錐形天窗,天光照射屋內,白色的牆面反射出更亮的空間,室內的採光很充足。

我把玩著手上的五色珠,看著店長的動作,規律中帶著節奏。

「放小野麗莎的歌,我想聽。」那微微的節奏,勾起我慵懶的心,想徜徉於Bossa Nova 當中。

她停下手邊的動作,轉身靠近音響,將我點播的CD放入其中。

時而輕快、時而慵懶的爵士樂,充斥在咖啡香的空間裡,更覺得『對味』。

情人,就像咖啡,也需要『對味』!

我們總是在尋尋覓覓,找一個在深海浮潛中,與自己頻率相通的人。

突然間,庭院裡竄出一隻黑貓,打翻了一旁的小盆栽。

那纖瘦的線條,綠色的貓眼,多像女巫的專寵。

牠正高傲的走過『我的』庭院,用著女王般的姿態,昂揚。

庭院的造景樹林飛下一隻麻雀,正無視高傲的黑貓,兀自啄食草地。

這時的黑貓,放棄高傲的假象,選擇張爪,捕捉獵物。

呵~就像每一次的爭鬥,一跳、一飛,又恢復原狀。

在轉瞬間,又清空的庭院,正有一盆可憐的小盆栽等著我。

無奈的離開我心愛的筆電和花茶,邁步走向庭院,風鈴乍響,有些心亂,卻不知爲何?

當我蹲低弄好盆栽,正準備轉身時,我看見那隻黑貓,正坐在我的左手邊。

不像一般貓咪的畏懼,反倒凝視著我,這般詭譎的情況,我也不禁瞇起眼看牠。

牠抬起右前腿,用舌頭舔了舔自己的毛髮,"喵"了聲,我竟然覺得牠在跟我要食物?!

我拍拍手,清開手掌上的塵埃,走向門旁的澆花水管,打開庭院的水龍頭,清洗。

我洗好手,就進屋,那貓咪,躍上涼椅,盤據在那。

而我,真的端出一個裝牛奶的盤子,和一些小魚乾,有點不解,自己這般好心,是為什麼?

碧眼黑貓,也無畏的喝著牛奶,吃著點心。

我看了一會,沒興趣,轉身想進屋,牠卻發出叫聲,之後就躍上矮牆,走了。

我端回盤子,順便叮嚀她另外收。

「為什麼?」我知道她問我為什麼要另外收放,也知道她也認為那貓會再回來。

可我的答案卻不是這個。

「動物的盤子,怎能再讓人用呢?!」我說完,就坐回我的位子。

愣愣的看著螢幕,卻想起那"碧眼",多另類的貓咪!多像我!

看似高傲,卻只是假裝;不想同流於俗,卻又忘不了本性。

『對味』,原來人與動物,也有可能這麼對味!


如果喜歡這樣的文章,幫我按推推或留言給我些意見,讓我知道哪裡該改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mit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