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午後,外頭突然下起大雨,店裡,ㄧ霎那間擠滿了躲雨的客人。

雨聲,滴滴答答的下個不停,好在,我沒把仙人掌拿出去曬太陽,不然現在可能淹死了。

店長和幾個服務生,正忙碌的送茶點給客人,而我,想幫忙也無從幫起。

只好將筆電搬進吧台後頭的休息室,把自己關在裡面,讓出空間給沒位子的客人們。

過沒多久,有人跑來敲休息室的門,悶悶的木頭聲,在吵雜的雨天裡,更顯得沉重。

我應了聲「進來。」,服務生將門推開ㄧ點點,探進腦袋瓜,神情似乎有些恐慌。

「Hermit姐!店長請妳出來ㄧ下。」怯怯的聲音,讓我無言的挑眉看向他。

「什麼事?」會要我出面,總不會是些好事。

「有客人........在哭。」看似平常的話語,似乎有些隱情。

我站起身,迎向他,將整個門打開,清晰的哭叫聲,讓我有點頭疼,也讓我很想退回去。

就當我準備裝做沒這一回事時,「Hermit!」店長的吼聲,讓我卻步了。

無奈的轉出吧台,走近那哭泣的女孩。該說哭泣嗎?她根本就在對著手機『哭叫』。

斷斷續續傳來,「你為什麼要騙我?」「你明明有女友了!」「你跟你朋友是故意的吧?!」........

無須多問,已經聽的出大概。

ㄧ個女孩,被男孩欺騙,兩人曖昧的同時,男方還有情人。

「別騙我了!上次你也說分手了,我才答應跟你交往!結果呢?你根本只是騙人的!你把我害的好慘!」

突然一聲大吼大罵,之後她掛了電話,開始大哭。

週遭的客人,無奈的欣賞了這齣烏龍劇。

我知道該謝幕了,拉住她的手,將她拉到下雨的庭院。

我拿起一旁傘架上的傘,撐著,ㄧ手拉著她,哭泣中的她,彷彿無所感得讓我拉著走。

等到我將她塞進涼傘下的座位時,她依舊不為所動的哭著。

我按了按鬢角的太陽穴,有點抽痛的感覺,無奈大過於煩躁。

聽到庭院的風鈴又響了,小寒幫店長撐著傘,店長正端著一壺花茶來給我。

她只留下一句:「解決好,才准進去!」就把我丟在這了。

我招誰惹誰了?!真想大聲對老天喊聲:「蒼天不公啊!」

我用力地把自己甩進她對面的座位裡,無奈的看著她,嘆了口氣。

還是要開口,用力深呼吸一口氣,大吼:「不准哭!」。

很好!我的大吼有奏效,她嚇到眼淚都停了,至少轉移她的注意力了....

不過,等等的問題,可沒這麼好過....

「要不要跟我說說,妳遇到什麼事?說出來,也許會好過點,至少心底悶著的壓力,會少了些。」我試著用很溫柔的語氣對她說,可我不知道成效好不好,因為現在的我很無奈。

她抽噎了一下,緩緩開口道來。

原來,她男友劈腿,之前就有徵兆。

那男孩是她之前的追求者介紹的,跟她曖昧的時候,就隱瞞了有女友的事實。

之后揭穿過一次後,那男孩騙她說,已經跟那女生分手了,是那女生提的。

而他,其實最喜歡的是這女孩,所以很努力地追求她。

可今天早上,她在街上看見那男孩被一個女孩挽著手,兩人正親密的逛著街。

男孩看見她了,那女孩也看見她了。

可是,那女孩轉頭對男孩問道:「你不是說她跟你只是朋友?!為什麼現在用這種眼神看著你?!」

女孩崩潰了,她明白了,男孩從頭到尾只是耍著她玩,只是爲了替朋友『報仇』,才這樣努力追求她。

她當場轉頭跑開,男孩沒追上來,剛剛,卻打來,又想騙女孩。

「妳....要放手嗎?」我輕聲的問,我明白那種愛上了,即使被劈腿,也情願相信他會回頭的謊言。

「我不知道.........」一句不知道,也說明了她心中的難以割捨。

「關係到哪了?」我得確定程度,才能決定要勸和?還是勸分?

「..................接吻。」她沉默許久,才給我一個小小聲的答案。

「那分了吧!他跟那女孩,可能不只妳這般的關係了,不然那女孩不會這麼驕傲的!」我選擇勸分,畢竟,還有更好的能選擇,何必屈就呢?

「我不知道.........」她還是不肯面對現實。

「妳想想,妳的條件也不差,追求者也不少,不用委屈自己成全他!曖昧只是一時的,交往也只是一時的,那種爛男人,留給其他收垃圾的女人接收吧!」我ㄧ口氣說完,還真有點喘。

我替自己倒了杯茶,也替她倒了杯,哭這麼久,水份都流失了,該補充補充。

「妳還想『回收』嗎?他讓妳成為『第三者』耶?!這樣詆毀妳的價值,這種男人真的不要了!」我氣憤的說道。

「嗯....」一個微弱的回答,讓我稍稍平息火氣。

氣氛還是很低迷,我努力說著自己最擅長的無厘頭搞笑。

「別擔心,有空多來我店裡走走,我這帥哥很多!」

她只扯開一記虛弱的微笑,回應我。唉~總比不笑好多了。

「來,喝茶!這花茶可是『元氣花茶』,補充一下水分!妳爲那爛男人流了太多淚,實在沒必要。而且照妳剛剛的吼叫,晚點喉嚨可能會沒聲音了,自己多保重。」說完,我將茶盤上的濕紙巾,遞給她。

讓她稍加清理一下自己,剛剛沒理智才在大庭廣眾下哭泣,現在理智恢復了,恐怕會羞愧吧。

我不多說,只是陪著她,庭院的雨勢,也轉小了,是否女孩心中的雨,也要停了?


如果喜歡這樣的文章,幫我按推推或留言給我些意見,讓我知道哪裡該改進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mit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