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六感生死戀的主題曲 ---Unchained Melody,刺激著我暫且沒剩多少的浪漫細胞。

一邊打著文章,一邊想著舞會,突發奇想的開口:「我們來舉辦舞會,好不好?」

「辦妳個頭!妳當我跟妳一樣『閑』呀?坐在那當雕像就好啊?」不怎平靜的語氣,好像有很多的積怨。

她突然間,垮下眉頭,一臉鬱悶的坐到我身旁,接著像整個人垮了,趴在桌面。

原本擦拭桌面的抹布,也被她當成棄嬰,丟在一旁。

「怎了?」我挑眉問她,有些不解她的行徑。

「沒........」很無力的回答,讓我停下手邊打稿的動作,稍稍轉身,看向她趴在桌面的頭顱。

「ㄟ....我發現妳有白頭髮捏!」我故作震驚的驚嘆句,在平常這可是她最介意的事情。

可現在的她,理都不理我。可見,她情緒很低潮,才會放任自己陷入這種情緒當中。

雖然我很不想問,可是,好像不行。誰叫她是我的店長?!

「出了什麼事?不說出來,要我怎幫妳?」我認命的發問,總算讓她願意抬起頭來看我。

不過,她看向我,卻不開口。那眼神,像是在對我說,妳還會不知道?!

讓我火氣,也跟著升上來!

「是怎樣?問了也不說,只會擺張臉色給我看?!妳以為我會讀心術呀?那我又何必讀那麼多書去研究人類心理學?!」我不耐煩的對她嗆聲。

她沉默了一會,才緩緩開口,卻像是神來一筆。

「妳還記得國中的交換日記嗎?」我真的有點摸不著頭緒,為什麼話題會跳到這裡?

她好像比我這跳點跳很快的,還要脫序許多。

我搔搔頭,想不通她的邏輯,就隨口回她。

「記得啊!我那還有三本呢!怎?想看呀?」我跟店長可是國中同學,年輕的回憶,還鎖在我的藏寶箱裡。

卻也好幾年沒有開封過,只因為,不想追憶那段過去。

「才不是想看,是..................有些感慨.......」話說了又停,停了又說。

「感慨些什麼?感慨青春已逝?還是流水年華不復存?」我依舊想不通,直覺的憑邏輯做反應,卻讓我反問的問題有些調侃的意味。

「是啊!我老了!妳也老了!」說完,她像是不想繼續這話題,立刻帶開。

「妳還『敢』回頭看那時的日記嗎?」她這話看似簡單,好回答,可明明只有兩個答案的答案,我卻怎樣都開不了口。

因為,我不敢!可那是『我的日記』,為什麼『我不敢』?好諷刺,只因為那段回憶是那般傷人。

也或許是,『近鄉情怯』的感覺深濃吧?答案是什麼,我也不敢確定。

「妳也不敢,對吧!」這話,我倆都懂,可是,要解釋,卻又好難。

我恍忽的點頭回應她,卻也同她陷入沉默。

青少年的時光,看似清純又歡樂,卻有著許多的悲哀和傷痛,不可言喻。

我不喜歡陷入這段回憶,語氣很衝的想跳脫這話題,「做什麼提這個?」

「昨天整理我的書櫃時,發現........日記都泛黃了,翻了幾頁,感慨也厭惡,那時候發生太多事了,到現在,我還是不願意追憶起.....」她娓娓說著昨天發生的事和心境,我也深覺傷感。

很多時候,我們都想回到小時候,卻不曾想起,那時的我們也有好多煩惱。

也許現在看起來微不足道,可在當時,那可能是致命的傷痛!

小時候我們總盼望長大;長大了我們總盼望回到童年,可是,不管好還是壞,都只能把握這當下了。

回憶是美的、是苦的、是酸的、是甜的、是辣的,究竟要釀多久,才能只剩下幸福的滋味?


如果喜歡這樣的文章,幫我按推推或留言給我些意見,讓我知道哪裡該改進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mit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