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Hermit ! Hermit ! Hermit ! ...................」晴兒狂叫著我的名字,從門外的草坪衝了進來。

我瞇眼瞪著她,沒好氣的罵道:「妳叫魂啊?!」

她雙手撐著膝蓋喘息著,似乎跑了一段路。

好一會,她都不能開口說話。總算,她的呼吸慢慢平順下來。

「Hermit.....幫幫我....」沒頭沒尾的哀求聲,似乎象徵著『麻煩』。

「妳怎了?」我端起放在吧台上的咖啡啜了口,嗯,是拿鐵。

「我....我....被騷擾到受不了了......」她苦著臉的說著。

這樣的說法,我還是沒有頭緒。

「說‧清‧楚!別給我用概括的!」我將杯子端放好,不看她,卻語帶威脅的警告。

「就之前我跟妳說過的那兩個追求者啊,不知道為什麼,我只是想當朋友,那兩人卻狂打來吵我,半夜也打,我說我在趕報告,兩個都對我生氣,好像要以他們為主,好像我已經答應要當他們女朋友....可我沒有呀!我連回應都沒‧有‧啊!」嗯,這樣的敘述,是清楚些了。

不過,好像也挺麻煩的。

「換手機、換帳號吧。」我隨口提供個方法。

「唉...我也想,可為了他們就大題小作,我實在不能接受.....」她無奈的坐到我身旁,順帶的搖搖頭,當作輔助回答。

「那.....把他們兩個給我叫來吧!我來替妳親自說!我想,妳應該也不想再與他們有牽扯了吧?」雖然已經想替她一次解決,可還是要問問,是否有喜歡上人家。

她拼命搖頭,手也一直交錯揮舞著,「不想!不想!妳處理就好!」末了,還承諾一切由我處置。

「那妳就去打電話吧!」我揮揮左手,把她趕進櫃檯去打電話。

光看她穿著睡衣就衝出來,可見連錢包和手機都忘了帶了。

我繼續品嚐著,這杯牛奶味十足的拿鐵,挺合我胃口的。

我抬眼看向店長,她似乎也預測到我的反應,回我一記驕傲的眼神。

「呵。」我低聲笑了笑,趁溫喝完它,除了冷飲,熱的飲料都不適合冷掉的時候喝。

「好了。」晴兒打完電話,坐回我身旁,回報給我。

「嗯?哪時會到?」我不喜歡等陌生人,也不喜歡等待這件事,不過,要應付這樣的人,我總得有個心理準備。

「下午五點。」她輕鬆的回答我,彷彿事情已經解決了,可我對她的答案,一點也不滿意。

我皺著眉頭問她:「妳知道現在幾點嗎?」

「早上九點半啊!」她天真的看了眼時鐘,再回答我。

「那妳要我等他們等到下午五點?!」拔高的聲線,象徵著我的不悅。

晴兒縮了縮脖子,喏喏的道歉:「Hermit,對不起辣!我真的不知道要約早一點....反正妳也沒事,就等一下咩。」

她還為自己的行為找解釋,我改成斜眼瞪她,「我是氣,氣妳這麻煩還要留到五點多,想到就氣呀!」

她吶吶的把話含在嘴裏,不敢再爭辯了。

「好了,看妳黑眼圈這麼重,肯定是沒睡好,別說我對妳不好,去休息室睡一下!」說完,我推了推她的肩膀。

她頓時像是累壞了,點點頭,拖著身子進去休息室。

店長一邊擦著桌子,一邊靠向我這邊。

「妳真的要幫她處理?」她沒看我,可她的話,卻是針對我。

我將喝完的咖啡杯,遞給店長。

「不然呢?」我不以為我除了插手,還有其他選擇。

「沒。只是問問。」她的理由也只是『問問』,不影響彼此心中的答案。

我站起身,「好了,反正離下午還很久,我回座位打稿子,妳有事再叫我。要是看到我快睡著了,記得泡壺花茶來給我。」,說完,轉身離開。

「嗯。」若有似無的答應聲,飄散在空氣當中。

寧靜、祥和的氛圍,才是幸福咖啡館的主調。


如果喜歡這樣的文章,幫我按推推或留言給我些意見,讓我知道哪裡該改進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mit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