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放慢步履,推開阻隔家和店的兩扇門,室內有光卻也有昏暗,乍然若現。

突然感覺心口一陣抽痛,我的動作放的更慢。

走出吧台區,我按下鐵門的開關,電動的鐵門,全部一致向上收斂。

向光的玻璃窗,讓光線盈滿室內。

我在吧台的高腳椅上坐定,試圖讓胸口的抽痛減緩。

鑰匙叮叮噹噹的敲擊聲,伴隨著小鐵門的拉起聲,店長來了。

隨著我的眼神飄動,白色的綁帶涼鞋,白色的裙子,白色的薄外套,淡黃色的上衣,披肩的短髮,還有一句簡單的問候:「妳還好吧?」

「沒事,等會就好了。」說完,我緩緩趴在吧台桌面。

「又發作囉?」這是疑問句,也是肯定句,所以我不需要耗費任何力氣去回應。

「沒有呼吸困難的症狀,看來這次還算輕微。」我陷入手臂的臉龐,剩下半瞇的眼睛,看見她自言自語的轉身在吧台裡忙碌。

「喏,喝了吧。」一杯青色的飲料,出現在我面前,讓我皺了皺眉。

沒多說什麼,端起飲料,一飲而盡。那一點也不好喝,卻非喝不可。

「以後乖乖喝唄,不然又要受苦囉。到時,我可不管妳。」店長說著風涼話,一邊磨著今天要使用的咖啡豆。

店裡有固定客源,也都有固定的品味,所以,店長習慣事先研磨好,再封存,以便客人省些時間。

我疼的感觸,慢慢減緩,懶的姿態卻不想轉換。

「我也不想受這樣的苦,可是,我還是想要一個愉快的生活,而非處處受到拘束。」我無力的反駁她的論點,雖然我知道那是關心。

「隨妳,自己別後悔就好。」是啊,除了別說後悔,其他的,真的沒什麼好多說的。

突然地,風鈴聲乍響,另一個白色的影子冒了出來。

白襯衫,牛仔褲,很復古的學生打扮,最令我訝異的是,這身打扮的本人:『余同學』,為何會出現在這裡?!

「還沒營業時間?請問,這位客人,你有何貴幹?」我用右手撐著頭,看向他。

他很自然的往我身旁的位子坐下,放下手中的書,即使少了書本,他還是那股書卷味。

「等你們開店。」簡單扼要,卻讓人直翻白眼。

「妳洩密。」我沒頭沒尾的拋出一句話,也許有人聽不懂,可也有人聽的懂。

「NO、NO。」店長搖搖手指,否定我的肯定。

「那是誰?」我斜眼睨她,有份不相信的因子在心中快速排列著。

「沒有人,我自己來的。」輕柔,卻不容拒絕的語氣,在我聽來,似乎帶著一份妄想。

我抬手示意店長準備一份茶點,起身,走向外頭。

身後的腳步聲,明白顯示,他知道我的行為模式。

拉開鐵椅,坐定,等待之間,我們都沒說話,也沒注意對方。

「為什麼?」很簡單的問話,卻是最難的問題,因為一個『為什麼』,可以是無數的問題。

「因為妳的自傲和個性。」很模糊的答案,卻有點敲中我的心。

『自傲』,是我的壞習慣,卻也是我引以為傲的個性。

可不會有人喜歡一個高傲又自信的女生,這是常態。

某人,似乎也不照著常態走。

我低眉看向他,「你懂,自己在講什麼嗎?」

「我知道。」穩穩的答案,不像告白,反而像是敘事。

店長走入庭院,放下茶盤,又轉身離開。

「年紀....」我話才到一半,就被打斷。「那不是問題,別拿這樣的藉口來敷衍我,我知道妳自己也不甩這規矩。」

這話讓我沉默了,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緣由,才能停止他這份『迷戀』。

這似乎只是一時被我的假象給迷惑,而非真正的愛情。

「如果妳在想,怎拒絕我,那不如想想,我們之間是否有可能性。」這話的意涵,讓我明白他似乎也明白我的想法。

「我也曾以為是一時的錯愛,可是,我做不到放開這份『錯愛』。」一句擊中我心扉的話,原來是這麼簡單。

「隨便你,我不會阻止你,可你也無法讓我為你心動,所以.......就這樣吧。」我說完,倒了杯花茶,啜飲。

「妳心動過,只是妳不會承認。」過度自信的言語,讓我想反駁,卻又不想多與之說話。

一口氣喝完花茶,我放下手中的玻璃杯,起身離開。

當我握住庭院的門把時,我的左手腕也被握住了。

我沒轉頭,「我不會輕易放手的。」,當他說完這話,他也鬆開我的手。

心底有份悸動,卻又有份不知所云的淡然,是對愛情倦了?還是不再相信人了?

我不去猜想,不想點破,就這樣,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mit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