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Hermit,妳星期天要穿什麼出席婚禮?」我正在品嚐她剛研發的新口味,她卻丟給我一個不怎愉快的問題。

「妳在裡頭放入薄荷和迷迭香?」微涼的口感,讓咖啡的甘苦,加入了甜涼的滋味。

「嗯,妳種的,我摘了幾葉來搗出汁,蒸餾時,慢慢滴入。味道怎樣?」她回應了我的問題,當下,我真以為我轉移話題了。

「還不錯,怎不去我家摘?」因為有些花草太脆弱了,我帶回去照料,沒放在庭院中風吹日曬。

「不用了,我要的,外頭都有。」是呀!庭院裡的植物,也不少呢!

我看著庭院的花團錦簇,「妳知道前後院有哪些植物嗎?」我回首與她對視,有些挑釁,有些期待。

她低眉細語,屈指如數家珍的逐項數出來。

「前後院的草皮,是韓國草,前院用桂花叢當籬,後院用牽牛花當布幕。一旁木架上,有石蓮、落地生根、仙人掌,還有許多我不記得的花草。而藤蔓下的盆栽,有薄荷、迷迭香、金桔、野菊.......其他的我忘了。店內的桌上,放的則是黃金葛。這樣,夠了嗎?」

我讚嘆的望向她,不簡單,我還以為她都沒聽我的碎碎念,原來,她記住了,還記得不少呢。

可緊接著的一句話,把我打回現實。「妳決定好星期天要穿什麼了嗎?」

我垮下肩膀,趴在桌面,暗自罵自己,想太多、想太美了!

我悶悶的說:「晚點,妳來我衣櫃挑吧!反正我也不知道該穿什麼去出席飯店舉行的婚禮...」

是妥協,也是無可奈何。

「不要!」她沒答應?她不是要當那痞子的間諜?

答案下一秒出現了,「阿冠買了一套米白色的禮服,要給妳。去休息室試穿看看,不合,再叫他拿去換。」說完,她遞給我一個紙袋,一看就知道是百貨公司的專櫃。

我接過紙袋,起身走向休息室,一邊碎碎唸著。

這笨阿冠,還沒學會賺錢,倒是挺會花錢的?!

唉,改天再把錢還他吧!我在心底默默提醒自己。

我套上禮服,拉好,沒法拉上背後的拉鍊,而且很貼身。

米白的色調,襯著我的膚色,似乎有一些不和諧。

一字肩的荷葉邊和短袖,讓我露出鎖骨和肩線。

胸下到腰間的抓皺設計,讓胸腺和腰線更明顯,而下擺順著上身的抓皺,依然向右抓出皺摺,直到大腿的一半,才停下皺摺。

下擺平滑的延伸到腳踝,有點像向下開的小花,隨著步伐散開。

 我轉開門鎖,輕喊了聲:「進來幫我一下。」

隋著門扉的開闔,我背後的拉鍊,也拉上了。

我轉過身,想讓店長看看合不合適,卻看見了一個不該出現的人。

「斐爾?!」我驚叫,下一秒立刻撲向他的懷抱,開心的跳起來。

「呵,我們這次來,是想看看我們家的『妹子』,是否又『長大』了,還是已經可以『嫁人』了?」他抱住我衝撞的身子,還不忘取笑我一下。

「臭斐爾!就愛取笑人家!」賴在他懷裡,我顛罵道。在他和Sky面前,我永遠是個小女孩。

「好、好、好,不鬧妳了!讓我幫妳看看,這禮服怎好像少了些什麼?」我被他推開一些距離,他捉著我的雙臂,上下打量我。

當他視線評頭論足完後,他的眼神開始轉移,突然,「啊!果然!」

話剛落下,我就看見他從盒子裡,拿出一條黑色絲質的長巾。

「就是這個!」他一邊說,一邊將它繫上我的腰。

接著又從紙袋中,拿出披肩,攤開再對折,然後將它掛在我的手臂上。

「好了!完成!」他滿意的退後幾步,從新打量我。

我雙手交握在腹部前,轉一圈,讓他清楚看到整體造型。

接著不忘開口嘲弄他,「斐爾,要不是我知道這是誰送的,我真以為我又成為你的洋娃娃了呢!」

他只是淡淡挑眉看我,不多說,彎起右手,等我。

我將左手勾住他等候的手臂,順著他的意思,像個公主般的讓他帶領。

門扉打開,等在外面的,是我一年多沒見面的哥哥『Sky』!

我不理會身上的禮服又多束縛,上前抱住好久不見的他。

Sky笑笑的摟著我,安撫著說著細語,「我的女孩,妳又長大囉。」

一會後,有人吃醋囉!

斐爾酸酸的說著,「你們這對兄妹還要抱多久?!該把我男朋友還我了!壞女孩。」

我們拉開距離,相視一笑。

我轉身抱住斐爾的手臂,撒嬌。

「我的好大嫂,我們一年多沒見面了,哪像你,天天抱著他睡覺!」安撫之餘,我可不忘調侃。

「妳喔!就會噹我!真是壞心眼!」斐爾抽出手臂,改成抱著我,像是故意困住我,其實是像哄小孩般的搖著。

當斐爾鬆開手時,我才發現Sky似乎被週遭的目光弄得很不自在。

Sky是個不喜歡被注視的人,不像斐爾,是知名服裝設計師,早已習慣他人的注視。

可是,在台灣,外國人依舊會得到比本地人更多的注目禮,更何況他們倆這麼帥。

我向店長眨眨眼,示意我將帶他們離開。

店長回了我一個『ok』的手勢,就轉身去遮掩那些想繼續看下去的目光。

我笑笑的說:「我們進去裡頭聊。不然到我家去聊天如何?人家好久沒吃到大嫂煮的菜了!」

Sky和斐爾,一左一右護著我,跟著我走進休息室。

我上前,從沙發床拿起換下的衣物,順便從中掏出鑰匙,走進另一扇門,另一扇通往我家的門。

今天的我,很幸福!因為我想念的人,回到我身邊了!


如果喜歡這樣的文章,請幫我推推^^

也請給我ㄧ些意見,也許我的文章有意境,可卻有人看不下去,還請大家幫忙發表意見,讓我知道如何改進!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mit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