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伊藤康英的長笛四重奏《長笛拼盤》,將點心的滋味,詮釋的讓人垂涎三尺。

突然間,好想品味那巧克力的滋味,是否如音樂起伏間,那種戀人濃情密意的感覺?

「我好想去旅行.......」我趴在吧台上,無病呻吟著自己當下的感覺。

店長正低頭為一杯咖啡做拉花,頭也不抬的回我,「妳又怎了?」

說的好像我有多常發牢騷....我嘀咕著....

「我只是覺得最近一直出事,雖然有些是處理完了,可....還是好悶吶....」我皺著眉頭,悶悶的說著。

「妳哦.......」話未盡,店長就端起拖盤走出吧台。

我繼續趴在吧台上,手指隨著音樂輕點著桌面。

一陣高跟鞋敲擊地面的聲音,伴隨著花香和香水味,敲到我腳邊的地板,還刺激到我的嗅覺。

「Hi,Hermit.」黏膩的招呼聲,讓我起雞皮疙瘩。

我沒好氣的接話,「妳又來幹麻?」我微起身,換邊趴著,方便我看著這個『自己送上門』的女人。

艷紅的身影,落座在我身旁的位子,可我沒遺漏掉剛剛出現在視線裡的兩束花束。

接著,她將整個身子靠上我的肩膀,讓我承受她的重量。

「Hermit......」蠻橫的作風,讓我不得不坐起身,推開這個無骨的女人。

「July!妳到底想幹麻?!」我沒好氣的問她。

她還故作嬌弱的倒向吧台,嘟著嘴說:「Hermit...別這麼無情嘛,人家想妳嘛....而且過幾天人家就要出國一個月捏,當然想多看看妳囉。」

我打寒顫的搓著手臂,「少噁了!要滾就滾!又不是沒出過國,少在那裡發神經。」

她坐直身子,嘟嚷一句「真無情」,就恢復正常姿態。

「妳家店長咧?我要喝咖啡!」強勢的話語,這才是真正的她。

我放下雙手,不理她,伸長身子,越過吧台,端起一杯水,坐好,就喝了起來。

她推了我一下,害我差點嗆到。

「嘿,我的咖啡咧?怎妳這老闆,不招呼客人,倒是自己喝起水來了?!」

我睇了她一眼,「對於不速之客,我不需要服務。」

說完,我繼續喝我的水,不想理她。

「唉,真無情,有人這樣開店的,遲早會倒。」她抱起一旁的花束,順便酸我一句,她也好。

「虧我還特地幫妳們簽收花束,枉費我的好心了。」她邊撫著玫瑰花,邊說著嘲諷的話給我聽。

「我們的?」我不解的重複她的話,誰這麼『多事』,送花給『我們』?還被這魔女簽收到?

一束是海芋花,搭著綠葉,顯得高雅。想也知道,不會是我的。

另一束是庸俗的玫瑰花,花束中掺著五顆金莎和一隻玩具熊,稚氣中帶著熱情。

「是啊!『妳們』的。」她隨意回我一句話,順手從玫瑰花束中,挑出卡片遞給我。

我接過,翻開,只有一句話。

「『for  darling , 知名不具』,什麼年代了,還有人用這種名稱在寫卡片呀?!」她替我唸出內容,還不忘嘲諷。

我笑著回應,「呵,對啊,真的好『復古』。」

「什麼事這麼好笑?」這時,店長端著杯盤走了回來。

「就....」我話才起頭,就被截斷。

July加油添醋的搶先說著:「某人的追求者,可能年紀太老了,所以還用『知名不具』來追求女孩。」

我但笑不語,店長也笑笑的聽聽而已。

July撇撇嘴,將另一束花束遞給店長,「喏,妳的。」

「嗯,謝謝。」店長不在意她的率性,淡淡的道謝並接過花束,接著,只是眼神複雜的看了幾眼,就把它放到後方櫃子上去。

July好奇的問著店長:「妳怎不看看是誰送的?還是妳知道了?」

「好了,別問了,那不是妳該問的。」我輕輕的說著,截斷July的問題,替店長解圍。

「妳想喝什麼?」店長帶著落寞的微笑,什麼也沒提的轉換話題。

July很乾脆的放棄話題,「冰拿鐵,謝謝。」其實她也可以很體貼的。

「那妳呢?妳可知道這『知名不具』是誰?」她轉頭換成問我。

「不知道,我沒認識這麼『復古』的人。」我只回她這句話,我也真的沒認識這麼『復古』的人。

July覺得無趣的起身走向雜誌區,挑雜誌去了。

「妳知道。」店長突然說出這句話,讓我不禁笑著看向她。

「妳也知道。」她也很清楚,那束海芋是她的『前夫』送的。

她低頭,不語。

我也選擇放過她,畢竟,在情況改善前,沒什麼好提的。

我猜的出這花束是誰送的,只有那位無聊的實習醫生,才有這種浪漫的閒情逸致。

不過,何必說破,要是猜錯,豈不好笑?!

是啊!有些事,別說破,帶著點神秘和曖昧,也許,會單純快樂一點!


如果喜歡這樣的文章,請幫我點閱或推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mit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