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妳為什麼要原諒我?!明明我搶了妳的男朋友!妳為什麼還對我這麼好?!我甚至不是妳的朋友!妳還把我當成好姐妹看待?!妳為什麼要這麼好?!讓我連批評妳都覺得好罪惡....」一聲尖銳的哭叫聲,劃破了咖啡館的寧靜。

似乎是第三者在哭訴,為何身為正牌女友的她,願意原諒她,甚至對她好。

我和店長靜靜對看,不語。

不知該不該去制止,還是任其發展?

總有些想相信,那女孩會處理好,畢竟,她這麼像我。

「小茹,乖,別哭了!」話語後,緊接著腳步的移動聲,還有拉開椅子的聲響。

安撫聲斷斷續續傳入我們耳中,有種悽楚的感覺。

「小茹,女人何苦為難女人?而且妳是幫我見證這個男人的花心和劈腿,能讓我早日脫離苦海,我感激妳都來不及了,又怎能怪妳?!」女孩的啜泣聲,忽高忽低。

「小茹,我勸過妳好多次,妳依然不想清醒。可我不一樣,我不想為了一個爛人浪費自己的青春,像Hermit姐,也曾經如此過,還不是走出陰影了。她能,我也能。我相信妳也可以,只是時間還沒到。」

這下我可不怎開心了,莫名奇妙被拿去當例子,還不是我自己講的,嗯,這位小姐需要再教育。

「時間不早了,小茹,妳還是先回去吧!別讓『他』發現妳又出來找我,這樣『他』會起疑,到時妳想拿回自己的東西,豈不是更難了?!」

嗯,很聰明的藉口,把她騙回去,是聰明的決定。

「茉芸,對不起,我連累了妳,害妳也得躲著『他』。」那女孩還是想道歉,卻不懂,這樣的歉意,是在她的傷口上灑鹽。

「好了,又沒關係,為了讓妳還能待在『他』身邊,我被『他』仇視又如何?!重點是我不愛『他』,而妳愛『他』!」

安撫的話中,帶著言不由衷的苦澀,不是不愛,而是不能愛。

「那好吧,我先走囉。茉芸,妳也要早點回去休息,知道嗎?」總算,女孩起身離開了。

我跟店長,一人拿起一樣東西,走向那個空了一人的桌子。

「Hermit姐、欣嬅姐。」茉芸輕聲的問候著我們,我點了點頭,店長皺了皺眉頭,分別入座。

黃昏時分,店內的客人還算零散,否則剛剛就不會讓茉芸慢慢處理了。

「茉芸呀....」我開了口,卻不知道該怎說。

「嗯?」她輕聲回應我。

「妳...不痛嗎?」我問的輕緩,卻也傷感。

她輕皺眉頭,又鬆開,「怎會不痛?」淺笑,似嘲弄,「只是不能說痛....Hermit姐,妳豈會不懂?!」

「懂,可也希望妳比我看的開。」我放下手中的啤酒,從桌面滑過去給她。

「喝吧,店長這次可是破例讓妳也在店裡喝酒。」我解說著旁邊人為何沒出言訓示的原因。

茉芸淺笑點頭,「謝謝欣嬅姐!」店長的眉頭又皺起,不過可能念在她受傷的份上,沒出言糾正。

「Hermit姐,當妳收到『好人卡』時,妳的感覺是如何的?」她握著啤酒罐,低頭問著我。

我好一陣子說不出話,「『苦澀』,為自己的好心開心,為自己的好心痛恨自己。不過,『做好事,總是好的』,這是我最常自我叮嚀的一句話。」

她不語了,三人靜靜對坐,沒有多餘的言語,只是閒談彼此間的近況。

許久之後,茉芸突然問我:「Hermit姐,妳認為我剛那樣對小茹,對嗎?」

「我無法告訴妳,對還是錯。那是妳的選擇,終究會受傷,也終究有傷口,選擇了,就別再多問了。」我沒給答案,只是要她自己想。

「可是...好苦...好苦啊...」她低著頭,想哭,卻不想哭給我們看。

店長將自己拿在手上很久的面紙盒,放在她面前,只淡淡地說了句「哭吧」,就解除了她的防備。

哭出來,會好過點,會好的快一點。不哭,忍更久,傷更重,就沒有痊癒的一天。

我跟店長,一人一杯啤酒,慢慢啜飲,陪著她。

壓抑的哭聲,很悽楚,她趴著哭泣的身影,很讓人心疼。

可我們都阻止不了,無情的發生,就像我們也阻止不了,她的心動。

待啜泣聲,越來越小,我輕聲問道:「妳想不想去散散心?台東那邊有一個牧場,還不錯,很清幽,我有親人是裡頭的員工,妳可以去那住幾天。」

她輕輕的搖頭,婉拒了我的提議。

「Hermit姐,我不想給妳添麻煩了。我自己也有打算要出去走走,過幾天就走,只是不知道方向,想去流浪...」

「好啊!流浪很好啊!只是記得小心安全,畢竟妳一個女孩子,出門在外,要更小心。」當我話才說一半,店長就狂戳我的腰,我知道她反對我這樣帶壞茉芸,可是,這總是個機會。

不出去闖闖,永遠不知道天有多高、地有多廣。

茉芸點點頭,「我知道,過幾天我想去把頭髮剪短,讓自己從新開始。」

說完,她撫了撫垂到胸前的長髮,我知道那頭長髮陪了她六年了,要剪斷,總是心疼。

她從口袋掏出自己的手機,遞給我,「而這支手機的約,還沒到期,可我不想留著了。Hermit姐,拜託妳,幫我過濾電話。『他』的電話,我不想接到.......」

我點頭,從口袋掏出另一支手機放在她面前。

「這支手機我不常用,沒什麼人會打來。帶著吧,總要方便連絡,這手機型號跟妳的一樣,充電器可通用。費用我會付,妳可記得不管到哪,都得給我們回個消息。」

她眼眶又泛紅了,點點頭,算是答應我了。

「妳身上的錢夠嗎?」店長突然天外飛來一筆,果然很實際。

茉芸制止了店長掏錢的動作,「夠,欣嬅姐,別給我錢,這樣我會不好意思的!」

店長不理會她的反應,逕自從圍裙上的口袋掏出幾張千元大鈔。

她硬塞進茉芸的手中,不准她還。

「沒關係,是妳Hermit姐的錢,妳就收下吧。」

「這....」茉芸猶豫的看著我,我卻瞪著店長,不解的想著,我什麼時候說要金錢支援了?!

對於理也不理我的她,我也只能屈服。

「茉芸,妳就收下吧,之後回來了,記得來我店裡幫忙,當作抵債吧!」我說了個變通的方法,讓她終於肯將錢收下來。

感情,免不了會受傷,不管是親情、愛情,還是友情。

可是,傷心可以淡忘,幸福可以從新追尋,一切總會撥雲見日的。


如果你喜歡這樣的文章,請幫我推推,或者介紹給其他人觀看^^

不管喜不喜歡這樣的文章,我也希望得到一些評語和建議,讓我知道,這樣平淡的作品,是否能再突破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mit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